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广西开展2021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2022-01-05 10: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具卫生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下发《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全区各卫生监督机构在当地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于2021年12月8-30日开展并完成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全区共出动车辆285台次,行政执法人员940人次,检查26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查覆盖率为96.30%。其中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管理情况符合《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单位数为218个,符合率为83.85%。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检餐具2076件/套,其中合格数1903件/套,(有120件/套抽检餐具的结果报告未出),结果已出的抽检合格率为97.29%。检测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全区共立案7起。(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全区共有27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2021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随机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9.79%。)

此次专项行动严抓关键环节。着重检查“消毒”、“包装”、“储存”、“自检”、“防疫”五大关键环节。同时大力宣贯即将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执法普法并举,提升企业自主管理能力和依法守信经营的自律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