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完成全区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全覆盖‍‍

2022-01-11 15: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认真依法履职,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落实自治区对采供血机构每年组织不少于一次监督检查要求,2021年完成了对全区40家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全覆盖,检查内容涵盖了血源管理、实验室检测及生物安全管理、传染病报告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及血液或血浆的采集、制备、包装、储存、发放或供应情况等采供血环节的全过程。

针对个别血站未及时对其固定采血点进行备案登记、未按要求配置体检医师,及个别单采血浆站未按严格按照体检项目对供血浆者进行健康检查、原料采集血浆室未安排巡回医生巡视等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管理相对人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采供血机构执业行为,确保临床用血和原料血浆安全,促进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

同时,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了对采供血机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的监督检查,要求采供血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印发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的规定,认真做好机构内人员和献血(浆)者的体温监测、登记、消毒隔离等防控措施,安全有序地开展采供血活动。 (伍乃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