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规范设置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共筑宁明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2-01-18 10: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6日,宁明县发生疫情后,宁明县启用了16个核酸采样点进行大规模的核酸采样,但崇左市仅有的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有限,核酸采样产生的医疗垃圾只能存放在采样点的临时暂存点内。由于核酸采样点未设置医疗废物暂存设施,存放的医疗废物在下雨时将造成卫生安全隐患。

为确保各核酸采样点产生的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地处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配合,迅速启动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建设项目。

1月16日下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疫情处置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对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进行了选址,区市县三级监督机构与相关部门合理规划集装箱的使用,改造成1间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并配备了消毒设备、达到了防蚊防鼠等六防的效果。卫生监督员们挑灯夜战直至凌晨2点,全程对核酸采样点的医疗废物转运进行监督,确保卫生安全。

据悉,宁明县下一步将继续建立2间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达到150立方的医疗废物暂存量。疫情处置卫生监督组将继续监督和指导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公司对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定期清运,严格做到日产日清,消除交叉感染风险,为疫情防控建立一道强有力的“防火墙”。

指导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的选址

指导移动式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