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三方硬核督导,确保隔离规范安全

2022-01-19 16:35     来源:广西卫生监督机构驻宁明疫情处置工作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集中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抗疫”的前沿阵地之一,也是风险高的地方之一,为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的健康管理工作,及时、全面发现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11718日,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驻宁明工作组的部署和安排,卫监、疾控、院感专家组成检查组,先后来到爱店镇云天酒店、宁明阳光商务酒店、精途酒店、宁明明都大酒店、宁明国际健康驿站5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直击重点环节,身穿防护服深入隔离区每个关键点。详细了解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以及医疗废物处置、污水消毒处理、消毒隔离措施、工作人员管理和防护、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酒店“三区两通道”布局不合理、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医疗垃圾桶配备不足、消杀不规范、工作人员防护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及时汇总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

检查组指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要做到闭环管理,按照规范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设置物理隔断设施,要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防疫规定,要及时清运医疗废弃物,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及场所消杀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检查组将继续加大力度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监督指导,督促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隔离点规范有序安全运行,助力宁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组检查宁明明都酒店医疗废物暂存间

监督员查看隔离酒店人员健康监测情况

检查组检查宁明国际驿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