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1-28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王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严堵疫情防控漏洞,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卫生健康的新春佳节,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督导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专项监督执法行动。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四级调研员蓝小云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4人前往百色市田东县、平果市,联合百色市、县卫健、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5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勘察等方式,重点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场所设置、管理制度、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人员安全管理、隔离场所卫生管理、通风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隔离场所医疗保障、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组一行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负责人了解情况

督导组查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相关台账

督导组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内检查“三区两通道”等设置情况

督导组检查医疗废物暂存间

督导组现场向驻点工作人员提问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情况反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规范管理,严格按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进一步完善细化核酸阳性检出者转出方案、隔离人员就医方案等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严格落实“硬闭环”、“全闭环”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离岗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消毒、记录等各项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督导组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化粪池的消毒问题进行了协调。

     督导组向田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情况反馈

     督导组向平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情况反馈

各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标准化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强化各隔离点疫情防控自查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按要求整改到位,切实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工作人员和入住群众的健康安全,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安全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