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20 17: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安全责任意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于3月14日-17日组织开展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

为做到尺度统一、标准统一,3月14日下午,各检查组在贵港市参加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现场培训会。3月15日由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和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成的第六检查组对南宁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交叉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照《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规范化建设单位评分表》,检查组详细了解南宁市、隆安县、马山县餐消企业生产现状,对相关企业从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和文件管理、人员健康管理与卫生要求、物料仓储和运输要求、生产过程要求7个方面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同时,依据《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评分表》,对属地卫生监督机构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评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下一步,我所将对各检查组检查情况进行书面通报。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及时发现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工作和规范化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同时各地卫生监督机构可以相互学习、借鉴监管中的好方式,创新监管举措,共同提升全区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质量,助力群众用上“放心餐具”,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会同隆安县卫生监督专家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

马山县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情况

检查组会同南宁市卫生监督专家检查企业检验室

检查组查阅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餐消监管工作台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