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餐消企业规范化 粤桂协作振乡村

2023-03-20 17: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隆林县积极引导餐饮具消毒企业整合,打造规范化符合国家标准的现代化深圳罗湖-隆林餐具清洗消毒配送中心,做大做强,多方收益,为我区县域行业整合开创了新的模式。

原来不大的隆林县就有5-6家餐消企业,规模小、乱,卫生条件差,赢利水平低,企业无力对企业升级整改,想方设法减少支出,不良竞争加剧,甚至违法乱规。为解决这种矛盾,隆林县卫生监督等多方参与引导行业整合, 2021年成立了深圳罗湖-隆林餐具清洗消毒配送中心,总投资2550万元。(其中深圳方投入扶贫资金1700万元,隆林县投入剩余部分)原来隆林县5家规模较小的企业入股并分享市场,共同做大做强。该中心目前是百色市规模最大的餐具消毒企业,拥有现代化的生产厂房,国内较先进的清洗消毒设备,多条餐饮具生产线,为县域学校、酒店以及餐饮业提供安全可靠、卫生的餐具。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优化整合资源,改进生产工艺,规范经营,创立品牌,并将投入资金的5%收益分配到各乡镇村集体,2022年分配收益达70余万,解决贫困入口就业和异地搬迁人员就业120人。

深圳罗湖-隆林餐具清洗消毒配送中心的成立为我区行业整合、提高整体水平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它不仅加强餐消企业的规范化建设,解决全县学校和社会餐具安全保障,并且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做到可持续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