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携手共抗艾滋病”主题系列活动在校园开展

2023-03-20 17: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广西医科大、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合作课题《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项目》的要求,2023318日,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青秀区科技局、南宁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在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携手共抗艾滋病”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及宣传晚会。

在活动中通过转发线上的防艾宣传说说,现场摆台设置多种防艾知识小游戏、艾滋病尿检试剂使用方法现场讲解、防艾签名有礼、文艺表演、现场防艾知识互动有奖问答、心理健康咨询等十一个活动项目。其中在“艾展板”及“艾检测”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以及HIV自检的流程。还有“答非所问”、“抢瓶子”、“背对背拥抱”等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也能学习艾滋病知识、了解雷锋精神。通过这些游戏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体验感,营造人人防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树立生命健康意识,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现场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参加,现场设置的防艾知识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性,深深触动了学生的心灵,有很好的警示作用,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

防艾知识宣传

游园文艺演出

晚会文艺演出

游园现场互动有奖问答

游园活动中分发防艾宣传资料

晚会互动有奖问答

全体宣传工作人员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