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4-03-22 0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春季各级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卫生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2月下旬以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到北海市、玉林市、凌云县等地与当地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治、教学生活环境卫生、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工作。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职责,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传染病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师生健康体检档案,饮用水卫生安全相关材料及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内容,同时还查看了教室环境、宿舍通风消毒情况和饮用水设施设置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记录不详细,通风消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交由当地卫生监督机构负责督促整改,确保学校、幼儿园和托幼机构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下一步,我区继续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工作督导,以确保本学期学校卫生安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