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2020年广西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员执法能力培训班在钦州顺利举办

2020-06-03 12:07     来源:监督三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推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开展,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于5月27日至29日在钦州市举办2020年全区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员执法能力培训班。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黎火佳、副所长晏吉英出席开班仪式,广西14个市分管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的分管领导及科长,区、县级卫生监督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员共157人参加。

在钦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晓致欢迎词后,黎火佳做培训班动员,主要讲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职业(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二是依法履职,开拓创新,认真抓好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三是严格执法,规范行为,扎实做好2020年职业与放射卫生重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完成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目标;二是务必加大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三是务必抓放射防护规范化建设工作;四是务必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晏吉英副所长就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与执法工作重点进行讲话,主要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到广西调研座谈会主要精神、专项治理与执法工作内容、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指标、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职业卫生评价所所长黄世文就题为《1.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报告解读 2.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进行授课;体检科主任江蓓就题为《职业健康检查主检结论与总结报告》进行授课。两位专家的讲课生动又接地气,符合我们职能转变后卫生监督机构急需了解和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对卫生行政部门开展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此外,南宁、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河池等六个市分别进行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经验交流。最后,在培训班总结会上,三科科长周永华强调了尘毒治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定要摸清底数,加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力度。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认识到了职业与放射卫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为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完成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广西职业病防治规划目标、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召开会议防控指南等11个指南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0〕19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执行,参会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黎火佳所长讲话

晏吉英副所长讲话

周永华科长做培训总结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