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到崇左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督导检查工作

2021-01-25 10: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118-20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景军带领督查组三人到崇左市开展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督导检查工作,崇左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晔陪同督导检查。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龙州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冬春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及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情况汇报,并对崇左市、江州区、龙州县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隔离观察点、学校等14单位或场所落实“十严格”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崇左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及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等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崇左市能够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克服侥幸心态,及时部署和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哨点”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督查组指出,崇左市作为祖国西南边境市,有4个边境县(市、区)与越南接壤,“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全力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督导检查工作。同时强调,我们卫生监督机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学校、公共场所、隔离观察点、职业卫生用人单位等单位或场所的监督检查,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发挥卫生监督的作用,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一定要精准有力,守好祖国“南大门”,确保国门城市“0确诊、0感染”。

听取汇报现场

督查组到龙州县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到基层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到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