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赴河池市开展采供血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1-02-03 10: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联合自治区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组成的检查组一行3人于2021年1月25-27日赴河池市开展采供血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场抽查了河池市中心血站、环江泰邦单采血浆站、宜州双林单采血浆站等3家采供血机构。从检查结果来看,3家采供血机构均能够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成立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为疫情防控小组组长,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单位均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并开展了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工作,确保全体职工了解熟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处置流程。
    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大,返乡的献血(浆)者增多,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要求各采供血机构一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主体责任,严格执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部制定的《血站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及自治区疫情指挥部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整改,防范风险,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加强对辖区内采供血机构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行精准化卫生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及时、精准、高效,保障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及献血(浆)者的安全。

检查组在河池市中心血站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现场  

检查组在河池市中心血站采血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在环江泰邦单采血浆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在宜州双林单采血浆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