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蓝盾春风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1-03-05 18: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蓝盾春风行动”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及国家、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2021年3月2日至4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南丹县卫生监督所在南丹县开展“蓝盾春风行动”及学校卫生艾滋病防治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负责人的传染病防控领导,是否指定专人或兼职教师负责本单位内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学生因病缺勤等健康信息的收集、汇总与报告工作,是否明确传染病疫情报告人,是否有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和免疫预防接种查验制度。学校是否将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教学计划,落实健康教育的教学内容和时间,校图书馆(阅览室)应当有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读物,校园宣传栏应当开设艾滋病防治园地等。

在本次的检查中,被检查单位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及艾滋病防治执行较好,都建立了新冠疫情的防控及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管理制度,学校能按照规定落实艾滋病课时,并在学校内设定固定的防新冠、防艾滋病宣传栏,提高学生对防新冠、防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知识。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些学生对艾滋病知晓率不高、隔离室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就现场检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检查一方面指导和推动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对新冠防控及艾滋病防治的监督执法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了被检单位对新冠防控及艾滋病防治的工作制度,强化监督管理措施,对促进我区的新冠防控及艾滋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