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我区开展“蓝盾春风行动”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护卫师生身体健康

2021-03-25 10: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3全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广西辖区内托幼机构、中小学、高校等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春季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蓝盾春风行动”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的专项行动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传染病防控制度措施及落实情况、疫情报告情况、人员管理及场所管控情况、校医院(室)传染病防控履职情况、防控物资储备、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等

从全区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传染病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责任与任务并落实到人,在人员管控和场所管控等重点环节上,大多数学校都能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等,定期对隔离室、宿舍、教室、厕所、饮水机等重点场所、设施进行清洁消毒,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储备有较充足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体温枪(计)、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但是部分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仍是流于表面,没有真正落实到位,监督检查人员对发现问题和不足的均现场予以指正,限期整改。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专项检查,全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26938人次,出动车辆8358辆次,共检查学校15189所,其中托幼机构6356家,小学6774家,初中1551家,高中424家,高校84家,下达整改意见书4560份,立案查处10起。

开展“蓝盾春风行动”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对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把执法和普法相结合,切实担负起蓝盾健康卫士使命,在防控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