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督动态

为民办实事:自治区卫生监督所黎火佳所长带队深入走访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1-07-26 0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卫生监督职能,切实为企业提供职业卫生监督服务,7月22日上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带队赴大藤公司进行普法宣传,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情况,倾听企业职业健康需求,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做好职业病防治管理工作

黎火佳所长一行在大藤峡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指导。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定位、概况等的介绍,并查看了该工程左岸已投入运行的泄水闸、船闸等相关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随后,与大藤峡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温鹏以及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深入座谈交流,着重了解企业发展目标和职业卫生管理需求,听取企业对卫生监督机构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黎火佳根据企业客观实际需要,细致梳理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职业病危害风险和法律风险挑战,现场为企业提供职业卫生监督服务和法律政策解读,并指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措施,对保障流域防洪和供水安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黎火佳强调,服务好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好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进而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卫生健康部门及其监督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一直把服务好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模式。下阶段,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把精准服务企业落实落地,推动建成“职业卫生守法示范企业”,通过企业示范引领,推进职业卫生监督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座谈会结束后,黎火佳向企业赠送了《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标准文件汇编》《职业卫生相关标准》等职业病防治相关资料。

贵港市卫生健康委、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桂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