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在稽查中评析,在评析中提升

2022-01-17 16:50     来源:全州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时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提升监督执法综合能力,全面了解2021年全州县卫监所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整体情况,全州县卫生健康监督所于2021年12月21日-22日组织各科室开展了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目标进行交叉稽查,并于2021年12月23日召开了卫生行政处罚案例评析会。

此次交交叉稽查采取查阅案卷、档案资料、实地调查等形式,重点稽查内容为:现场着装稽查、经常性卫生监督 、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对管理相对人进行守法执业的宣传和培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卫生行政许可、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投诉举报、“双随机”完成情况等。稽查结束后,各稽查科室对被稽查的科室及其分管的监督分所及时的制作稽查笔录、稽查意见和案例评查意见。

此次案卷评析,采取交叉稽查评审的方式,共稽查评查案卷46份,其中县卫监所10份,各乡镇监督分所36份,专业涵盖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职业卫生、行政许可等,各稽查科室随机抽取被稽查科室、监督分所2021年卫生行政处罚案卷2例,以主体准确性、证据完整性、程序合法性、法律适用合宜等为基础,以案由新颖性、案件复杂性及评析质量等为重点对案件进行交叉稽查评查。在案例评析会上,各科室针对案卷存在的问题一一分析讨论,互学互鉴,达到了以评促学、以评互学的目的。

通过此次交叉稽查,全面了解了2021年全州县县乡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整体完成情况,为全州县县乡两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交流学习提供了新平台,在稽查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规范和完善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行为,提高了全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防范风险的意识,为今后全州县县乡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在执法过程中处理各类相关案件补齐短板、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升案卷制作水平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