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州县卫生健康监督所积极开展村卫生室大换证工作

2022-01-17 16:50     来源:全州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赵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全州县村级卫生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五年有效期满的换证年,为保证全州县村级卫生室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确保基层基本医疗服务不断档,全州县卫生健康监督所多策并施,全力以赴做好村级卫生室换证工作。

为确保此次换证工作规范高效有序推进,全县卫生监督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要求在工作中,严格把控换证的标准,严格遵守工作程序,严格各项审批流程,确保换证工作的质量,按时完成今年的村卫生室换证工作。

考虑到全州县村卫生室数量庞大、历史遗留问题多且恰逢一体化村医换届年,村医选拔结果在6月下旬公示等因素。为方便群众,确保全州县乡村医生依规持证行医,此次换证工作分为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开展60岁以下个体卫生室换证工作;第二批次开展村卫生室及其延伸点的换证工作;第三批次厘清历史遗留问题,开展60岁以上及退出一体化恢复个体的村医换证工作。

全州县此次换证采取分乡镇办理模式,避免集中办理,保证换证工作有序开展。由乡(镇)卫生院对申请换证的一体化村卫生室进行申报材料初审、现场验收审查;乡(镇)卫生健康监督分所对个体村卫生室进行申报材料初审、现场验收审查。

在本次换证工作中,各乡(镇)卫生院及各卫生健康监督分所着重对各村卫生室的房屋布局、科室设置、基本设备、人员资质、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审核。县卫生健康监督所许可科根据现场勘验的结论审查,按程序进行审批,在法定时限内对证件进行审理,信息录入,换发证件,建档留存。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整个审批换证流程无缝衔接。

截至12月,全州县已为272家村卫生室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延续换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