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力促防控能力水平再提升

桂林卫生监督机构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

2022-01-17 16:55     来源:桂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胡小芳/文 潘翃久等/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提高各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法能力,2022年1月14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桂林市、县、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场所卫生监督指南、疫情防控法律责任及法律适用等相关知识,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景军以近期东兴市疫情防控案例为切入点,从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经验与收获等方面具体分析,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组建专业性强、有责任担当的应急队伍;二是提升卫生监督机构执法能力;三是加强日常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力度。接下来,各相关业务科室科长、业务骨干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指南、医疗废物管理相关要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将专业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提高了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执法水平、监督能力和个人防护意识,为高质量高标准执法、有效提升执法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了强大的监督执法保障。

下一步,桂林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时刻保持清醒不放松,守牢卫生监督自身防线;立足职责不懈怠,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细致查找隐患和漏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