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双打”进行时‖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打击消毒产品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工作

2022-01-20 10:20     来源: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违法行为,落实好2022年春节期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双打”)工作。1月18日,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部署春节期间卫生监督“双打”工作。

会议提出,要以打击消毒产品侵权假冒为重点,强化节日市场重点整治,确保疫情防控重要物资消毒剂等消毒产品的质量安全,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会后,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曲、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邓少伦带队到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检查医用酒精生产情况,并对经营消毒产品的药店进行抽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布局、生产工艺流程,抽查产品的标签说明书,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等;同时对相关的证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产品批次出厂检验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对药店经营的消毒剂、抗(抑)菌剂等消毒产品进行重点抽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经营假冒伪劣的消毒产品,是否按照规定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当天的抽查检查中,未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曲要求全市各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双打”的作用,规范消毒剂等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侵权假冒商品,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