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守卫口腔健康 严抓口腔诊疗机构消毒质量

2022-01-20 10:25     来源: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口腔诊疗机构消毒质量,有效控制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交叉感染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钦州市卫生监督机构于2022年1月初起对全市各类口腔诊疗机构开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执业及消毒质量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口腔诊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定期开展消毒效果监测、进入病人口腔内的所有诊疗器械消毒灭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及放射诊疗许可情况。截至1月19日,共检查口腔诊疗机构30家,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整改,并汇总问题清单和下达监督意见书跟踪落实。

下一步,钦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对辖区口腔诊疗机构(包含口腔诊所、口腔门诊部、许可口腔科的医院、乡镇卫生院等)进行全覆盖检查。针对普遍存在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届时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组织一次全市范围内口腔诊疗机构的消毒管理相关培训,对存在问题再次复核整改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口腔诊疗机构进行立案查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