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秀峰区召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2022-01-20 10:30     来源:桂林市秀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孙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巩固前一阶段桂林市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规范生活美容执业行为,净化生活美容行业环境,1月18日上午,秀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召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辖区生活美容机构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桂林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典型案件11件,查处的违法案件内容详实,违法事实面广,处罚金额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随后,公共卫生监督科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行了培训,并对生活美容场所卫生要求提出指导意见。最后,辖区生活美容签订了《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

下一步,秀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督巡查频次,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力度,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疗美容行为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擦亮慧眼,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有资质的医生和合格的产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