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百色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2022-01-24 08:30     来源:百色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黄兰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提高,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2022年1月18-20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对市本级监管的8家医疗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点设置、发热门诊设置、医务人员及防护用品配备、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制度落实等工作。经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基本能够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设置基本合理,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建档齐备,落实清洁消毒工作到位,医疗废物处置基本符合要求。但个别医疗机构仍然存在消毒记录填写不完善、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落实整改。

下一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实到位,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卫生监督员检查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预检分诊点设置

图为卫生监督员检查百色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设置

图为卫生监督员检查百色市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