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秀峰区开展看护园规范办学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2022-01-24 08:55     来源:桂林市秀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孙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秀峰区看护园办园行为,维护正常的学前教育管理秩序,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保障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1月19日,秀峰区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健局、卫生计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秀峰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看护园开展规范办学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各部门以《桂林市秀峰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指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对照《秀峰区看护园专项整治现场检查评估表》,对看护园规范办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卫生监督员重点对看护园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生活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管理、学校因病缺课追踪记录、学生晨午检制度、室内外环境消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一一指出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整改意见。

此次专项行动分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共对辖区15家看护园进行检查。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不符合本区域学前教育规划布局要求,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卫生隐患的看护园,对在限定时间内没有整改或者整改仍然达不到基本办园条件的,将按照行政执法程序依法予以取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