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平时勤练兵,战时方能胜

2022-01-24 08:55     来源:桂林市秀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雷鸿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7日,2022年度秀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秀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指挥中心举行。本次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是在1月11日已开展的模拟秀峰区某小区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全真全检”式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的基础上,以桌面推演结合视频播放的方式进行。区卫健局、卫监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各参演单位注意,各参演单位注意。2022年度秀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即将开展。请各单位报告准备情况”。随着综合演练执行指挥长卫健局局长莫文华命令的下达,参演人员分别以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办公室、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联防联控组、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集中隔离组等11个工作专班组负责人的角色,对1月11日开展的“全真全检”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涉疫小区封控与管控、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转运、组织小区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处置管控区内突发紧急事件、消杀和解除管控等各应急演练环节,在工作职责、处置流程、操作规范进行复盘和推演。在综合演练过程中,执行指挥长莫文华,逐项对应急演练环节进行点评和总结,以通过开展应急演练的形式,达到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提升部门协同,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演练执行指挥长莫文华总结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只有不断地完善、充实、规范应急演练工作预案、工作流程,才能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疫情防控的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