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北海:联合约谈+口头训诫,对瞒报传染病疫情绝不手软

2022-01-27 09: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1日上午,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刘胜军副所长带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就我市某学校水痘聚集性事件的相关问题,在辖区派出所对该学校校长进行了约谈。同时,派出所对该校校长隐瞒水痘疫情的行为进行了口头训诫。

1217日,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在日常巡回监督中发现,某私立学校发生了水痘疫情,病例数达到了一般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该校并未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疾控部门报告。监督员按照北海学校卫生联动机制交情况立即通报城区教育局,教育局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该校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水痘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由于学校对水痘疫情的瞒报,造成了疫情的扩散和传播,导致学校多个班级停课,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学校教学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学校涉嫌违反了《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

约谈会上,刘副所长要求,学校必须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学校卫生管理,改善学校卫生条件,并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海东派出所莫所长指出,学校对传染病疫情防控必须有高度敏感性和深刻认识,端正态度,扎实做好各种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此类瞒报疫情事件的发生。由于水痘疫情控制及时,未进一步造成学生健康损害,在此进行口头训诫。

涉事学校校长表示:经此,校方认真吸取教训,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学校正在改善卫生条件,切实保障在校学生健康安全,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