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疫”线卫监丨支援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卫生监督员

2022-08-09 15:05     来源: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9日,百色市卫生监督机构抽调10人组成卫生监督支援队到北海市铁山港区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由于铁山港区接待能力有限,支援人员只能安排在市区住宿。每天一早从市区乘坐大巴出发,晚上再返回市区。每天往返一百来公里,对监督员的体力和精力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在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充分体现了百色卫监人不畏艰苦,勇毅担当的优秀品格。其中百色市田东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国建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知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认可。

黄国建负责对铁山港区辖区内的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医务人员防护、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病房管理、核酸检测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随着疫情处置工作的推进,铁山港区急需安排卫生监督员进驻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驻点意味着要实行闭环管理,存在较大的感染风险。黄国建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入驻,成为支援队伍中第一位进驻集中隔离点的卫生监督员。

由于集中隔离点是紧急启用的,设施设备及管理都不够完善。入驻隔离点后,黄国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监督职责。通过现场查看、调取监控、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对集中隔离场所的设置、人员管理、卫生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指导,排查隔离场所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查找防控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国建及时整理形成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向隔离点点长反馈,指导整改,实行问题清单日清制度。通过检查指导,推进集中隔离点规范运作,全力保障了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