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灵山县:严查违规诊疗行为,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8-15 17:15     来源:灵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韦建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3日,灵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法中,对灵山县三隆镇某村卫生所进行例行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卫生所的门诊日志、处方上显示有诊断为咳嗽、咽喉炎等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疾病记录,且显示违规使用抗菌素来进行静脉输液,现场发现有5名患者正在接受静脉输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疫情期间,未设置有发热哨点的医疗机构不能接诊具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未配备注册医师、护士等技术人员的医疗机构,不能开展静脉输液活动。执法人员对该诊所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了查处,责令该卫生所停业整顿15天;对于违规开展静脉输液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灵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堵住疫情漏洞,防止疫情反弹,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