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钦州市: 多部门联合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9-08 16:15     来源: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王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做好主城区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9月5日晚开始,钦州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酒店、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游泳场馆等重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坚决遏制疫情发生。

检查组深入钦南区、钦北区的网吧、KTV 、酒店和影剧院、游泳馆等重点场所,检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和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存在消杀记录不规范、健康监测记录不认真等问题,检查组对其进行口头警告并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务必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检查组对各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当前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双码”查验,专人值守负责“双码”查验工作,预防人员流动风险;三是切实抓好经营场所内的消杀工作,严格按照防控指南做好消杀等防疫工作。

下一步,各部门将持续联合对各场所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格要求经营业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共同营造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