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南丹县:筑牢国庆疫情防控安全线,卫生监督冲在前!

2022-10-08 11:00     来源:南丹县卫生健康监督所     作者:韦邵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庆节期间,南丹县的车流、人流、物流不断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增大、不稳定不安全的因素增多,为切实抓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健康权益,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兴慧同志带领卫生监督员坚守岗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庆疫情防控安全线。

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全县辖区内酒店、宾馆的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酒店、宾馆的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是否落实专人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码;是否落实对外省人员的登记和报备工作等。

开展全县基层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的预检分诊是否按照《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做好发热人员筛查、登记、转运、转诊等工作,是否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院感防控是否按照标准落实,医院职工及住院病人陪护家属核酸是否应检尽检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开展全县辖区内民营综合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是否违规接诊发热病人;检查接诊登记记录、体温检测记录、核酸检测记录以及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

开展全县二级路和高速路口监测点(卡点)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是否落实跨省来丹返丹人员抵丹后,在第一目的地接受“落地检”(即到达目的地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情况以及医疗废弃物的存放、处理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南丹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设置、工作制度和流程、工作人员防护、隔离人员的管理、环境的消毒以及医疗废弃物(垃圾)收集转运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南丹县卫生健康监督所在国庆假期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卫生监督员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监督所将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