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崇左市卫监所: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三位一体”精细化监督和服务

2023-03-17 16:20     来源: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黄叶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采取“巩卫复审+日常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评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对市城区各类公共场所进行精细化监督检查。

该所卫生监督员从人员管理、卫生管理、通风管理、档案管理四大方面,深入现场卫生监督检查。同时,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按照量化分级评定表进行打分、评级、现场发放等级牌,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经营者争先创优、立标杆、强服务、保安全意识。

期间,我所还重点对照自治区在对我市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时反馈的意见进行着重整改,制作并发放《如何辨别合格消毒产品?》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有效氯含量检测试纸,并于现场召集从业人员开展含氯消毒液配制技能操作培训,为迎接下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打牢基础。

我所坚持指导与服务优先,从“大”“小”入手,指导公共场所经营者重新规划并“搬家式”整改功能间、“手把手”指导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不落死角、不留空白、做精做细,全面提升卫生安全等级和服务品质。

截至目前,我所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5份,立行立改意见23条,限期整改146条,发放量化分级等级牌21份,发放宣传材料156份,提供有效氯含量检测试纸46包。

下一步,我所将充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抽检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强化震慑作用,引导行业自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