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柳州市卫监所:强化业务培训,扎实推进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

2023-03-17 17:40     来源: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邹浏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我市在全区率先开展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极大地提升了监管效能,做到了精准执法,得到了自治区的高度认可。

为进一步完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模式,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23年3月17日举办了柳州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培训班。

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分管领导、骨干监督员,以及市级直管企业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刘固国,党总支副书记侯玲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刘固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主要聚焦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和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同时总结2022年全市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提高认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按时间节点要求开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二是要稳步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今年全市专项治理完成率达到60%;三是各企业要对超标的岗位进行梳理,明确治理措施,按要求整改,确保达到治理要求。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副科长朱其彪来柳授课。他主要围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和职业卫生专项治理工作,以及今年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明确了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的最新要求,各用人单位提升了职业卫生管理的意识水平。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按计划稳步开展工作,继续推动我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