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平乐县开展乡镇卫生院医疗污水处理设施 运行情况专项检查

2023-03-17 17:45     来源:平乐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文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66-2005)》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督促好各医疗机构医疗污水按规定排放,保护平乐县流域水环境质量及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平乐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23年3月14日至16日开展乡镇卫生院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10家乡镇卫生院,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0人次,车辆10车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份。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各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水排放前是否进行消毒以及是否有对污水进行定期监测等,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先到污水处理间进行现场查看,其次是查阅台账和档案资料。检查发现大多数卫生院存在未定期进行污水监测,部分卫生院存在污水处理设施未能正常运行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监督员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平乐县将扩大医疗机构医疗污水排放情况检查范围,提高平乐县饮用水质量,保障居民生命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