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永福县卫监所:开展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23-03-20 09:00     来源:永福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唐先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督促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做好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春季学期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连日来,永福县卫监所按照区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了春季学期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从传染病防控制度措施及落实情况、疫情报告情况、饮用水卫生安全、药品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八个方面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每到一所学校,都要仔细查看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学生晨检记录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登记本、传染病报告登记本、消毒记录和学校管供水人员持证情况,询问学校药品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实地查看学校保健室和隔离室设置情况,检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是否在保质期内。

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学校存在传染病防控预案不健全、管供水人员没有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没有专门的保健室、隔离室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向相关学校告知了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办理方式,对设置不规范的隔离室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指导整改,督促学校隔离室内配置医用消字号的紫外线消毒灯,确保消毒效果。并向各学校发放了《学校卫生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

下一步,永福县卫监所将尽快完成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监督检查全覆盖,确保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