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钦州开展3·15消毒产品监督执法

2023-03-20 09:30     来源: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周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用上安全、合格、放心的消毒产品,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医药公司、药店、超市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消毒产品生产厂家资质、货品验收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一、二类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等资料、是否存在明示或暗示对疾病有治疗作用等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内容。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现场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宣讲了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对检查中发现采购索证资料不全等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责令立即改正;对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规范不符合规定等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不断深入开展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消毒产品法律法规及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