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建设项目 “三同时”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

2023-03-21 09:25     来源: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陆禧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风险,连日来,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对全市重点行业用人单位的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用人单位新、改、扩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的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建设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用人单位对前期检查中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了整改,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但少部分用人单位仍然未在要求的整改期限内组织开展建设项目的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补做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或危害现状评价。

针对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用人单位,卫生监督员依法给予立案查处,共立案2起,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提高了执法效能。

下一步,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以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等工作为契机,结合日常监督执法,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不断加大用人单位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压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