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区市两级联动 把好卫生安全关

2023-03-21 09:30     来源: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助推“品质北海 魅力北海”建设行动的工作部署,近日,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利用自治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查及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卫生专家组到我市指导开展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工作的契机,与自治区卫生监督专家一起,对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源头把好餐饮安全、饮水安全关,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水平。

自治区、市卫生监督员对合浦县绿珠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餐具消毒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公司的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分区布局以及生产过程、物料仓储及上岗人员管理情况,对自检检验室设施设备和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相关登记统计资料以及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31651-2021)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合浦县绿珠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餐具消毒企业“以党建促企业管理”的好做法,对企业能认真按照《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要求,加强硬件投入,强化软件管理,促进企业保持规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

自治区生活饮用水卫生专家组一行协同北海市卫生监督员先后检查了北海星石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迈德塑业有限公司、广西科创供水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涉水产品生产经营情况,并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相关要求,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是否与批件一致、是否有生产过程记录、生产原料有否按规定储存、每批次涉水产品是否进行出厂检验、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卫生知识培训和持证上岗等内容开展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并强调必须严格抓好出厂检验工作,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

通过自治区、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规范指导,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行业规范化建设,严把质量关,为我市旅游软实力提升创造良好的卫生秩序。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公共场所、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职业卫生管理等执法检查活动,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强重点环节监督监管,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环境,为“品质北海 魅力北海”建设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