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柳州市卫监所:重拳出击,亮剑3·15,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

2023-03-22 16:20     来源: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黄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维护我市医疗美容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求美者的身体健康,近期,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医疗美容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一是对设有医疗美容科目的公立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等持有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检查其是否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开展诊疗活动;二是对前期摸排及群众投诉的可疑非法医疗美容场所(生活美容场所、商业公寓、民宅等)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场所12家次。

检查发现,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存在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诊疗活动、未按规定处置医疗废物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对存在违法行为的3家医疗美容机构立案查处,拟处罚款7万元。

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不仅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而且严重侵害消费者健康权益。卫生监督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前注意查看就医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务人员公示牌,一旦发现非法开展诊疗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与卫生监督部门共同遏制非法行医行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