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春风护苗” 行动护“春苗”

2023-03-23 08:55     来源: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中小学校与托幼机构加强卫生管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春季学期学校、幼儿园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制定了“春风护苗”行动方案,到目前为止,共检查学校117家,托幼机构163家,对督促学校、托幼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遏制春季传染病在北海学校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地保护了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以学生健康为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普遍指导,充分发动学校的主观能动性,要求学校和托幼机构对照标准自查自改。同时,严格对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的学校能很好地落实春季传染病防控要求,能正确理解“乙类乙管”政策要求。落实比较好的单位有海城区第十五小学、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银海区华侨中学、北海市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和托幼机构。但是,也有个别学校和托幼机构对学生保健工作重视不够,尤其是北海市桃李溪幼儿园对学生卫生保健工作认识不够,卫生保健工作退步明显。现场查检发现保健室闲置无人、保健人员不在岗、卫生保健制度不健全、传染病防控措施不落实。卫生监督人员责令其在本周内整改完毕,届时将进行现场复查。

合浦县劳动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虽然监督的辖区广阔,但卫生执法人员的检查却一丝不苟。他们深入乡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详细了解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学校的晨午检、通风与日常消毒、因病缺勤追踪、宣传培训和健康教育等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有效消除了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卫生安全隐患。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如春天的幼苗,北海市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 “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传播” 的要求,加强对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全面卫生监督,查处违法行为。对学生卫生保健工作管理混乱的单位,将适时曝光;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通报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处理。卫生监督人员将按照“春风护苗”行动方案,加强执法,让“春苗”有一个健康成长环境,让政府放心,让学生家长安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