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贺州卫监:拧紧传染病防控“安全阀”

2023-03-23 10:30     来源:贺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陈春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三月阳春,大地回暖,正是流感等传染病流行季节,贺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与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对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从严从细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贺州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与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专家一行,抽查了市本级及两个县区管辖的一至三级综合性医院及专科医院,牢牢把握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关键部位,对预检分诊、预防接种、消毒供应室、血液透析室、新生儿科、手术室、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内镜室、医疗废物暂存间等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重点科室和重要部门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导医疗机构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进行整改。

今年,贺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法规宣教为支点,以严格执法为抓手,强化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意识,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依法查处传染病防治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确保各项传染防治法律法规和制度在医疗机构落地生根,为贺州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把好门,守好关,拧紧防控“安全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