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职业卫生分类 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3-03-23 17:15     来源: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韦鹏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合理配置执法资源、提高职业卫生监管实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2023年3月15日,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自贸区钦州港片区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会。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社会事务工作局叶自建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梁所长指出,2023年职业卫生工作要以贯彻职业病防治规划为主线,落实好职业健康保护工作,重点推进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各项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分类监督执法工作,在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督上做文章,将有限的执法资源集中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逐步提高执法效率和效能,实现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的差异化监管。

随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执法人员对实施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职责分工、实施步骤等重要内容做了全面解读,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标志着我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正式开启,这是促进我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逐步形成用人单位负责、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新格局面,为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与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和谐统一夯实基础,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用人单位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共147人参加了启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