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北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执法能力“课堂授课+现场带教”培训工作

2024-03-06 10:24     来源:北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春为早,千里征程志在先。为更好适应新时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确保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下放事项无缝衔接,2月26—29日,北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举办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执法能力“课堂授课+现场带教”培训班,对三城区疾控人员开展卫生健康执法“春训”工作,持续加强对辖区疾病控制及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及培训支持。

培训先由各专题带教老师集中讲解相关执法要点理论,随后三区参训学员跟随带教老师深入辖区酒店、医院、卫生院、企业、学校等执法现场,分别对公共场所、职业卫生检查、医疗机构依法执法、学校教学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等执法工作情况开展示范带教,带领学员“沉浸式”感受详细规范的卫生监督检查执法实践,并针对学员提出的疑点及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以实战带实训,以实训促实干,为学员厘清卫生执法中的要点、难点,以“实战”巩固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基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巡查监督能力和对违法线索的发现甄别能力。

下一步,北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围绕监测预警、检验检测、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行政执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现场带教与督促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市级业务领导优势,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各区承接工作进展情况,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工作见行见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