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永福卫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防控责任落实

2024-03-22 16:00     来源:永福县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永福县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推动医疗机构依法落实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疾控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的《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责任清单》要求。近日,永福县卫生监督所在辖区范围内对医疗机构开展了传染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的内容包括:医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组织管理、传染病监测与信息报告管理、传染病流调与疫情控制、传染病救治防控、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等责任清单7个方面33项的内容,共检查二级医院4家,一级医院1家,乡镇卫生院5家,填写检查表11份 。


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设置使用发热门诊不规范,个别医疗机构还存在传染病报告漏报、纸质报告卡信息与系统不一致、死因监测报告制度不完善、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不完整等情况,以上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改正。


下一步,永福县卫生监督所还将不定期对医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巡查,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落实《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责任清单》要求,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