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百色市开展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13 08:36     来源:百色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强化守法经营,近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根据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组织开展2020年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场所卫生及安全隐患。

抽查工作分两个内容,一是卫生监督检查,项目主要包括持证情况(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明)、信息公示情况、卫生档案的建立情况以及是否张贴禁烟标识等情况,住宿场所比去年增加了“艾滋病防控开展情况”项。二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项目主要有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的棉织品、客用饮具、美容美发工具等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棉织品比去年增加了“pH值” 项目,沐浴场所淋浴用水的嗜肺军团菌及池水浊度,游泳场所的水质及商场、超市、KTV、影剧院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空气质量等项目。共抽查60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其中住宿场所27家、美容美发场所19家、沐浴场所5家、游泳场所3家单位,超市3家,KTV2家,影剧院1家,已关闭4家,基本完成了2020年度国家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任务,检测结果将向媒体公示。

下一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将根据检查结果强化监督指导工作,并结合今年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两项核心工作开展公共场所专项整治,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履行公共场所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行业自律,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