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春节前生活饮用水单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卫生监督检查

2021-02-05 18:18     来源: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加强了对南宁市集中式供水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水质安全工作的监督指导。根据自治区和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自1月11日起,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包括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区人员、密接人员及次密接人员的返岗排查情况,从业人员上岗体温测量、个人防护、卫生宣传以及工作区域消毒情况,并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制水工艺流程、消毒、检验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指导规范消毒。现场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南宁监测站快速检测水质9份,检测项目包括消毒剂含量、色度、浑浊度、肉眼可见物、臭和味、pH值等,检查结果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截至1月22日,共检查集中供水单位10家次,二次供水单位15家次,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10份,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大对供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法,及时发现和排除卫生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饮水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