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桂林:查问题、补短板,防疫情、不松懈

2021-02-07 10:19     来源:桂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桂林市基层和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在基层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冬春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桂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21年1月11日至22日,出动执法人员47人次,车辆13车次,对所辖区域内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预检分诊设置不规范、未能严格执行扫码出入,不能发挥“哨点”作用,发热哨点布局流程不合理,发热哨点未能正常启用,院内有部分患者未能按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予以指导,督促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落实;现场抽查市区内部分个体诊所,发现仍然存在开展静脉输液的现象,监督员已现场要求整改并通知相关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存在问题的诊所进行进一步查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