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采供血机构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21-02-07 10:28     来源: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南宁市采供血机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及献血者安全,1月25日至27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通过市县(城区)联合检查的方式,完成了全市5家采供血机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目前南宁市共有5家采供血机构,分别为:南宁中心血站、武鸣莱士单采血浆站、上林邦和单采血浆站、马山莱士单采血浆站、隆安光明单采血浆站。各采供血机构有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均设有体温监测点,对进出人员实行扫码、亮码、测温,并按要求做好相关登记。部分血浆站在入口处、等候厅、体检处等人员密集的区域设置“1米线”,对献浆者采取网上预约制,合理安排每日献浆员人数,并配备了工作人员对人员进行分流。体检时均对献血或献浆者进行了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的征询,了解献血或献浆人员的流行病学史。

从检查情况来看,采供血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基本落实到位,但也有部分采供血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特别是医用外科口罩等常用防护物品的储备,不能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所需。个别单采血浆站内存在供血浆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的采供血机构,卫生执法人员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加强学习《关于印发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配备充足、合格的防护物资,严格执行标准个人防护,发现未按规定进行个人防护的人员及时提醒纠正。

下一步,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督促采供血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确保疫情防控、采供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健康权益。

卫生执法人员在隆安单采血浆站采浆室监督检查

卫生执法人员在马山单采血浆站采血室监督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