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来宾市开展县(市、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

2021-02-07 10:37     来源: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8-27日,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陈富强、唐立吉副所长分别带队,联合兴宾区、武宣县、忻城县及合山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到各县(市、区)对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各医疗机构感控科及分管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冬季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冬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的使用、发热病人的管控及医疗废物处理等情况,并对来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2020年来宾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建设使用情况的督查通报》中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检查过程中,两名副所长均强调,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规范使用好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的“哨口”作用,做好“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抓好发热病人及住院病人的管控工作,合理设置并规范使用缓冲病房。继续严抓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和诊治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患者,避免其在我市传播、蔓延。

此次督查共下达监督意见书15份,要求医疗机构限期进行整改,并对15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监督,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提高对传染病患者的发现和预警能力,保障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思东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