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你游泳我护航,炎炎夏日消暑不用慌

2021-07-21 17:25     来源: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炎炎夏日,游泳场所成为市民消暑主要娱乐之一。为做好游泳场所的监督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市民游得放心,7月20日,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与饮用水安全监督科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随机对市辖区内1家新开的游泳场所及3家人流量较大的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都会检查其是否具备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每日补充新水量、消毒剂投放台账的记录是否准确完整;水质是否自检及公示;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以及游泳场所相关卫生设施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情况。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各游泳场所管理者强调:各游泳场所务必做好游泳池水质的自检工作,时刻关注池水游离性余氯的含量,控制消毒剂的投放量;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卫生标准,杜绝游泳场所卫生安全隐患。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游泳场所都公示了卫生许可证、自检公示、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且消毒剂投放使用等情况较为理想。

下一步,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加强对泳池开放期间的监督管理力度,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水平和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维护好我市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