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以稽查为抓手,全面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2021-07-21 16:25     来源: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来宾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管理。2021年7月5日- 20日,来宾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周静率队到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开展2021年上半年卫生监督执法专项稽查工作。

此次稽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和相关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的卫生行政处罚案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2021年卫生监督工作重点、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投诉举报处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持证、信息报告及数据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全覆盖稽查。同时对部分医疗机构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督查。

稽查组共抽查了36宗卫生行政处罚案卷、实地查看了25家医疗卫生机构。从稽查情况看,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都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使用执法文书,未出现应移送未移送的行政处罚案件,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并反馈给投诉举报人,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理。但也存在着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不到位、执法全过程记录方面还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稽查中发现的问题,稽查组下达了《稽查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在稽查反馈会上,周静所长强调:一是要绷紧疫情防控监督的弦,加强对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监督;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卫生监督工作,提高执法质量,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处理;三是要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抓住工作重点,做好口腔诊疗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的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将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整改落实,并继续加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力度,落实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各项措施。

通过此次稽查,深入推动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年度目标任务有序开展的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来宾市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卫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