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玉林:【我为群众办实事】对非法医疗美容服务 打击不断、力度不减

2021-07-21 17:25     来源:玉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玉林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以立足本职、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保障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的安全与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从现在起持续到年底,对象为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包括医疗美容专科诊所、医疗美容门诊部、设医疗美容科的综合医院。卫生监督员将围绕机构是否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的科目开展执业活动,执业活动是否超范围;机构开展执业活动是否遵守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操作规范;机构聘用的卫生技术人员是否持有相关有效证件等内容进行检查。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卫生监督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1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理。

卫生监督员在此提醒市民:医疗美容就医者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医师,主动查看医疗美容机构的资质证明,主动索取病历资料和票据,自觉抵制非医疗机构和非医师的医疗美容服务,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或来源不明的医疗美容药品和医疗器械,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卫生行政执法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775-280123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